30个关于deh的fun fact

*结合了书里的和剧里的

*是fact但是不一定fun

*意思是很有可能刀

*会有我自己对故事的分析

*这边只写了孩子们的大人的没写


  1. DEH的小说是根据原剧改的,这个应该很多人都知道,小说的剧情写的比音乐剧完整很多,而且并没有改只是添加细节,很多地方都有用剧本原句。DEH里Zoe的Requiem和Only Us在小说里都是真的以歌的形式呈现的,用的也是原版的歌词,因为Zoe本身也是爵士乐队里弹吉他的,这么写正好符合设定

  2. DEH剧组里的人好像都有定期的心理辅导

  3. 原版剧本里Jared才是主角,后来改成Evan了

  4. Evan他爸叫Mark,Ben他爸叫Marc(还是影版DEH的制作人)

  5. 有说法说DEH是Ben的vanity project,和以上两点似乎有点关联

  6. DEH有一首删减曲目叫Going Viral,是Jared之前听完Evan和Murphy一家的经历之后进行的贩剑(?),之前Will说他被主办拉去谈话,那时候正逢DEH裁员,他自己心想完蛋我要被裁了,结果只是来和他商量删这首歌而已

  7. Jared的人设是完完全全按照原卡Will本人15~16岁的时候的形象塑造的,包括服装(Will之前发了个视频,视频里他说我现在是Will Roland,然后把自己的眼镜摘下来换了一副,然后说我现在是Jared Kleinman)

  8. Ben有次上场忘换衣服了,穿了自己的衣服上场,有人以为换造型了

  9. 有一版Jared的演员自己就叫Jared

  10. Will本人曾表示他小时候就被人bully过

  11. 影版DEH直接把Jared的姓改了(因为演员是印度裔)

  12. DEH剧组所有人皮下都是逗比(这是真的)(真的)(看花絮)

  13. Connor自杀不是他的本意,他是在一个树林里嗑药过度,但是Connor确实有自杀的念头,可以看出小说版的开头其实就是他真正的遗书

  14. Evan手上的石膏好像是真的在演出前打上去的,之前看到过幕后绑绷带和锯石膏的视频,这也是为什么有张图里放了好几箱的上面写着Connor的石膏(《真·CASTS OF DEH》)

  15. 其实Evan的谎言还是有很多漏洞的,比如说为什么苹果园里会有橡树(For Forever里面没有说他爬的是什么树,但是后面演讲的时候他说的是他们爬的是橡树)

  16. Evan爬的那棵树在剧里有九米高,他没摔死还只是摔断了手臂也是奇迹了,真的命大

  17. Connor在书里的戏份蛮多的,书里有他的番外,是他作为一个旁观者看这个故事,也给了读者一个第三者的角度

  18. Connor其实是有一个朋友,叫Miguel(而且和Evan有相似之处,之前听到过有人说他像是没有焦虑症的Evan)甚至可以算是Connor的半个恋人,曾经尝试和Connor增进关系,但是被Connor制止了,从此两人再没见过。后来Connor在死前给Miguel发了最后一条消息,告诉Miguel他想他,但是Miguel因为在工作没有及时回复Connor的消息,而他再次听到关于Connor却是Connor去世的消息

  19. Connor和Evan其实有很多很像的地方,同时,他们两个之间也有种特殊的联系,即使Connor死了,他们仍然帮助对方完成了自我救赎,不是过分解读。Evan通过整件事情最终接受了他的生活,更是接受了他自己。在故事的开头,他用的是“today is going to be an AMAZING day”,而在故事结尾,他用的是“today is going to be a GOOD day”。这两个地方凸显出了Evan接受了他的生活。而在开头,Evan说他的驾驶证上他的正式名字是“Mark Evan Hansen”。Mark这个名字是他爸起的,而他和他妈都叫他Evan,特别因为他爸妈离婚了,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在书里Evan说“MEH”也就是他全名的缩写,在人们说话时加不加都无所谓,并没有什么意义,就像他自己认为自己对于这个世界来说一样,而“EH”更像是尝试被肯定,也是他想要的,所以他宁愿自己是“Evan Hansen”。可故事最后他重新开始用他的驾驶证,也就证明了他接受了自己,更是证明了他相信过去就是过去,他的过去也不能说明他的未来。这些都是他通过这整件事懂得的,而他能懂得这些也是因为Connor的死。Connor在观察Evan以及他周围的人的一举一动中也渐渐明白了“If the pain is in you, it's in you. It follows you everywhere. Can't outrun it. Can't erase it. Can't push it away; it only comes back. The way I'v been thinking, after all that's happened, maybe there's only one way to survive it. You have to let it in. Let it hurt you. And don't wait. It'll reach you eventually. Might as well be now." 所以可以说Evan和Connor在无形之中帮助对方。

  20. Connor曾主观表示自己并没有像Zoe说的那样“敲她的房门威胁着说要杀了她”。

  21. 虽然很多人觉得Connor不是个好人,但是事实是他从来没有无缘无故就主观做出伤害人的事。他的暴躁症确实影响了他身边的很多人,但是Connor自己并不是那种bully的形象。他那次朝老师扔打印机反而是因为老师没有遵守原则(Connor本来应该是那天的小组长,但是老师不让他当,可是别的孩子只看到了Connor扔打印机,从而认为他是个坏孩子。后来老师表示对那件事感到后悔和抱歉,而且她也是为数不多出席了Connor的追悼会的人)可是孩子们都因为那件事认为Connor是个坏孩子,也就疏远了他,而他越被疏远就导致他的性格越孤僻,暴躁症越严重,而孩子们就会越疏远他,因此是一个恶性循环

  22. Connor是因为Miguel才被送进戒毒所的。Miguel把drug带到学校被老师发现了,是Connor替他顶的罪

  23. 其实Alana参与Connor Project不止是为了大学,也是因为她确实知道what it feels like to be alone。Alana把自己塑造成好学生,也是为了尝试让自己不要在意自己的孤独,所以这样来看Alana也并没有她展现出的那么讨厌,或者也可以说是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可恨之人必有可怜之处吧

  24. Jared表面上把自己塑造成一个“dick”的形象,可是实际上他是为了掩饰自己的孤独。Jared更像是给自己戴上了一个面具,不让自己的情绪流露在外,书里最后Evan才意识到“Jared Kleinman has a heart.”

  25. 如果看过书其实可以发现很多人都能和Connor说的“Can't outrun it. Can't erase it. Can't push it away.”对的上,这也是Connor为什么会懂得这些

  26. Will曾经暗示Jared一直暗恋Evan

  27. Jared实际上很在乎Evan,他那电脑死贵,别人碰都不给碰,但是在Sincerely Me的时候却直接把电脑一点都没犹豫的递给了Evan

  28. Jared心中从未认为Evan对他来说只是一个family friend,这也是为什么他一直无偿帮助Evan,也没有和Evan要那二十块钱。“car insurance”也只是他的一个借口,事实是他也只有Evan这一个朋友,但是Evan却一直忽视他,或者可以说他们两个错失了弥补和对方关系的机会(所以kleinsen的线很虐)

  29. Jared他家其实条件应该不差,甚至家里还有个酒窖。他妈是做房地产的,他家里人平时也不怎么管他,而且会给他那些乱七八糟的会员卡(比如那个健身房的他拿来蹭网的)

  30. Evan是社交焦虑症,不是社恐,是心理疾病,不要把Evan和人们口中的社恐归为一类


评论(5)
热度(14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哪怕在最黑暗的时刻,文学仍然是能够指引人,拯救人的那一道光。